top of page

從1946年第一瓶Yuskin到現在


走過半個世紀的「悠斯晶」Yuskin

悠斯晶 Yuskin(株式會社),從1946年第一瓶悠斯晶A乳霜(A)開始生產到現在,已經超過半世紀之久。近幾十年來已經成為日本每年暢銷佳績的人氣護手商品,半世紀來悠斯晶一直守護女性的雙手及肌膚。

許多命運交錯下孕育出的「悠斯晶」 一個人氣商品誕生背後所隱藏的動人故事

悠斯晶製藥(YUSKIN製藥株式會社)創始者─野渡良清(1915~2001享年85歲)先生,年輕時是個對自己的際遇都感到滿懷感激的年輕人。 年少時的野渡一邊在親戚的藥局努力地工作,朝著有朝一日自己能擁有一間藥局的夢想前進。 昭和16年(1941年),正值日美將開戰的傳言滿天飛時,他下定決心在他的故鄉─川崎,開設一間屬於自己的藥局。與當時擔任店員的妻子結婚、新的一切即將展開時,一封召集令寄到了他的手中,之後便開始了他足跡遍及中國及南洋、兩年十個月的軍旅生活。 日本戰敗後,野渡社長得以幸運地回國。回到了川崎後,映入眼簾的卻是飽受無情戰火摧殘、滿目瘡痍的家園。雖然有如在絕望的深淵中,在此同時卻有個意想不到的際遇正悄悄地等待著他─那就是讓他再次遇到戰前住在隔壁、交情很好的鄰居。鄰居知道了他的狀況後,指著一塊空地對他說「那裡是我家被燒毀的遺跡、大約有六十坪左右,你就先拿去用吧!」。就這樣子,野渡先生得以重建藥局。 戰後,野渡先生看好工業用的藥品需求,設立了中央藥品產業株式會社(有限公司)。當時的藥局業務,除一般醫藥品的零售外,同時也將硫酸、鹽酸或試藥等工業用及化學藥品,販賣給工廠及一般的研究室。 而就在他供應化學藥品的某家客戶裡,野渡社長遇到了可以說是畢生恩人的綿谷益次郎博士一位東京帝京大學畢業的藥學博士;當時雖然已經年過六十,還在製油公司的研究室中擔任技術顧問。野渡先生與平易近人的博士相當合得來,甚至招待回家一起吃飯。 某天,野渡委託綿谷博士開發一種新的殺蟲劑。因為當時環境衛生並不好,於是野渡先生有了個新點子─就是將殺蟲劑商品化。綿谷博士也很快地答應了這個要求,馬上調製出他所期待的殺蟲劑。此後,野渡先生便設立了瑞穗化學工業,開始製造販賣起了殺蟲劑。


1973

悠斯晶乳霜,以幾乎不透過媒體宣傳、只靠在各藥局提供試用品來販售作為起步。而它那卓越的保濕及修復效果,藉由經常會接觸水的主婦、護士、美容師、廚師等消費者的口耳相傳,慢慢建立起使用者的好評,終於逐漸獲得全日本消費者的認同。

1985

「悠斯晶A」卓越的保濕力,被當時有名的商品評價雜誌「生活筆記〈中譯〉」(99號)選為日本最佳商品之一,從此開始,「悠斯晶A乳霜」成為了全國眾人皆知的優良商品。

1998

登山家─續素美代小姐是第一位成功登上中國埃弗勒斯峰的日本女性。在當時山上那極為嚴酷的環境下為了呵護肌膚,在登山期間中總是使用著「悠斯晶A乳霜」。而長時間受到人們的愛用及信賴,開始販賣已經有四十年以上的「悠斯晶A」,依舊受到大家的擁護與愛

2002

現在,「新悠斯晶A」乳霜一年間在日本販賣的數量大約500萬個。在護手霜的所有商品中,其數量的市場占有率一直穩坐著日本銷售第一的寶座。在台灣地區,從十幾年前日本良品的跑單幫、平行輸入商品,一直到2002年輝生貿易有限公司取得台灣地區總代理這段期間,銷售量每年持續地成長。 「悠斯晶」誕生於一個幸運的機緣巧合。五十年來,這一路上與許多人們相遇、在大家的呵護及愛用下成長。衷心希望,在接下來的五十年,也能夠有數不完的相遇,並且繼續當一個「一直陪伴著您身邊,永遠守護著您肌膚」的商品。

Buy now!
無香料、無色素 日本女性多年來肌膚調理首選

悠斯晶A是日本女性手足調理的最佳首選。針對雙手、腳跟、手肘、膝蓋等容易乾燥、粗糙、乾裂等部位肌膚所研發,無香料、無色素,並添加多種維他命和調理成分的金黃色乳霜,自1957年銷售至今,已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日本護膚品牌。

悠斯晶I系列

添加止癢、消炎、抗菌劑的保濕乳霜、乳液。不含類固醇、尿素,並且清爽細緻的質地,吸收快、不沾黏,是新觸感醫藥級的止癢乳霜。 適用於各種皮膚搔癢、皮膚炎、濕疹、蕁麻疹、汗疹、斑疹、汗疹、尿布疹……等症狀所引起的搔癢。從嬰幼兒至年長者,全家人皆可使用。

59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